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茜坑社区将健康和关爱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2-05-2314:31:36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我们广场正在开展健康服务大集活动,现场有义诊、中医药科普、《本草纲目》健身操,大家快来赶集!”5月20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小分队带领10名志愿者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举办健康服务大集活动,以健康服务为支点,将健康和关爱送到居民家门口,撬动社区居民参与健康治理,鼓励居民把健康文化带回家中。“健康服务大集”实用、有趣、新潮,吸引100余名居民过来赶集。

这次健康服务大集活动结合社区中医药科普馆、社康与党群互通互联的先天优势,融合时下最火的《本草纲目》健身操,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健康赶集体验。现场开设义诊(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宣传、艾灸体验、中医药材辨认科普、《本草纲目》健身操、绘画心理咨询、棉花糖制作7个健康摊位。其中,义诊和艾灸体验最受小区老年人热捧,锦绣观园社康医生一边帮居民监测血压、血糖变化,一边帮居民做艾灸舒缓筋骨疼痛,还帮老人签约家庭医生,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小烦恼”。而中医药材辨认科普摊前人流同样络绎不绝,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近距离接触中药样品,辨认中草药名称,了解其功效。当《本草纲目》音乐响起时,现场的居民纷至沓来,加入《本草纲目》健身操的队伍,掀起健身热潮,享受运动的快乐。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