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交流探讨高效安全管理办法

2024-04-1209:59:25 | 2024-04-1216:16:44

1 .jpg

人大代表现场调研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使用情况。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青华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玉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区人大代表到长圳社区各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视察调研,深入了解社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使用现状和管理情况,交流探讨高效、便民的安全管理办法。

活动中,人大代表对各充电点的车辆停放秩序、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充电桩有效利用率、日常维护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表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是便民惠民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为居民生活提供方便,同时有效防止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伴随着一些问题,比如部分群众把集中充电点当停车位,长时间不挪车等现象屡见不鲜,导致现场停车秩序混乱,充电设施未发挥最大用途,难以满足附近居民需求。

“2023年7月1日起,深圳市正式实施《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规范》,规范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安装、验收、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要求。在日常管理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加强对集中充电设施巡查整治。”人大代表建议,通过增设铁马、腾挪闲置车辆、清理堆积杂物等方式规范现场停车秩序,提升周边环境面貌;在各充电点配备消防器材,按要求安装灭火器、烟感报警器、摄像头等设备,并加强日常巡查,督促运营商及时更新器材,切实提升消防水平和防火能力。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不断增加,集中充电设施服务的人群愈加广泛,与群众日常生活的联系也更加紧密。社区将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法规,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管理融入进基层治理工作,加强资质审核与日常监管;同时利用广播、电子屏、海报、宣传图册等,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教育,深入宣传安全停放、规范充电、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着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传播文明充电理念。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