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2-05-1812:08:05 |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5月17日上午,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光明区一级调研员曾庆华率队开展基层治理调研活动,督导房屋建筑结构安全一网排查管控、社区防疫、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光明区基层治理新格局。

当天,调研组首先来到新羌社区新坡头村,在南区二号卡口现场调研社区卡口围合建设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卡口充分利用科技赋能打造“互联网+电子哨兵+电子监控”智慧闸门入口,既大幅减轻了卡口防疫工作人员查验压力,提升了卡口核验效率,又有效实现对所有进入社区小区人员信息的全方位全天候动态监测,进一步强化了围合区域的卡口管控难题,为群众构筑安全屏障。张华伟表示,社区围合建设工作积极创新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光侨北路商业街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检查商户经营、道路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交办,逐一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调研组指出,要重点加大商业街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保持道路干净整洁,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整改问题不再反弹。

在新陂头村98-1号房,调研组现场开展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一网排查管控工作,详细了解房屋性质、建设时间、主要用途、建筑现状、加盖改造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张华伟强调,房屋安全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各社区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做好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一网排查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消除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幸福邻聚里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现场调研新湖街道网格化治理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新湖街道汇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创新网格化治理改革,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法治先行,积极发挥司法、法律工作者作用,把政策研究透,把要求讲清楚,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