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引导学生家长“做情绪的主人”

2022-05-1815:30:04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晓容 黄宣骥)日前,在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观澜街道心理服务站联合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在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的情绪我做主”国际家庭日主题心理讲座,从心理学赋能家庭教育的全新视角,传播科学家庭心理教育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养成健康心态,争做情绪的主人。

活动在一段轻松愉快的音乐旋律中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家庭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闭目冥思放松,舒缓情绪。随后,老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用专业的心理建设理论和鲜活的实际案例,为家长详细解答如何识别情绪的类型、情绪是如何产生和对人的影响及合理表达情绪的四个方法等内容,并通过“掌中大脑”——以手掌比作大脑开关“一张一合”,加深大家对情绪生理机制的认识,学会更好地控制和管理情绪。

据悉,此次讲座共吸引了16个家庭报名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有时因为一些工作上的烦心事,容易对家人发脾气,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情绪管理知识,学会了情绪调节和控制,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对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的和谐发展有很大帮助。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