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永城市公安局孙斌:用细致精致极致镌刻忠诚

2022-10-1116:37:35 |

映象网讯(大象新闻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丁林涛)孙斌,男,汉族,现年45岁,一级警督警衔。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永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先后荣获“全省中原卫士”、全省公安刑侦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扫黑除恶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5次。

坚守岗位:拼搏在扫黑除恶恶第一线

在战友们心中,“拼”是孙斌的本色,任务在他心里永远是第一位。

2022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孙斌带领刑警大队火力全开,硬核担当,深入推进,以雷霆出击的攻势,暴风骤雨的气势,春风化雨的态势,迅速掀起打击犯罪高 潮。9月19日,孙斌指挥侦破一起大要案,带队连续工作三天,三天中他每天只能利用间隙休息。9月21日上午10时半,孙斌刚回到办公室,在向战友们安排该案侦查方向时,突然出现头晕、出汗、呕吐症状,身体严重不适,随即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

孙斌术后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一周后已转入普通病房进行身体康复休养。

屡破大案:细致入微啃硬骨头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孙斌带领全体刑侦民辅警,不怕苦、不畏难、不言败,秉承顽强的刑警精神连续攻坚,尽心竭力守卫辖区、维护平安稳定。

2022年5月,陈某某、胡某某、谢某某等三位老人代表来到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他们60余人被徐某某等人以承诺投资给予高额长期返利等诈骗,部分老人将房屋贷款投资项目后,无法偿还房贷,致使久病无钱医治。

孙斌深知,一个家庭,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经过初步调查,孙斌掌握到案情,嫌疑人诱骗老人到出租房屋听课,听课过程中,授课人诱导他们下载注册APP并购买养老产品,以赠送山药粉、高额返利的方式对高龄老人实施非法集资行为。参与的老人们少则被骗几万,多则几十万。

由于案情复杂,受害人涉及河南、安徽、福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等省,孙斌带领专案组连天加夜,辗转数千公里,辗转多地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黄某、韩某某、李某某、张某某、高某某等抓获归案。2022年8月18日,省公安厅将该案作为全省第一批督办案件下发。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打击有效,震慑有力,赢得了民心民意。

2018年以来,孙斌主持打掉了4个重大涉黑犯罪组织,共计逮捕犯罪嫌疑人100人,公诉109人。2019年,孙斌组织专案开展缜密侦查,打掉披着合法外衣、涉嫌虚构所谓民族资产解冻项目实施诈骗的“3·12”特大诈骗、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犯罪集团。

担当作为:精致至极 兢业细作

“我对刑侦工作永远抱有热爱和忠诚。”这是孙斌的口头禅。案件侦查中,孙斌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不畏艰辛,直面困难,一往无前。“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永城市公安局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21人,侦破现行命案2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47人,永城市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同比下降2.3%;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8名,同比上升121.1%,为群众止损360余万元,线上资金返还156万余元。

多年的刑侦生涯中,孙斌带领刑警大队民警相继破获了1500余起大要案、民生案。

在“百日行动”中,他围绕“让群众满意、让民警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工作目标,让刑警大队这支尖刀队伍焕发了新的生机,多项工作走在了商丘乃至全省前列:绩效考评成绩及“商丘卫士杯”竞赛考评成绩经常动态保持商丘市第一名的位次,荣立集体三等功6次、荣获全省刑侦工作先进集体1次,2021年获全国扫黑除恶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

彰显大爱:极致爱民 赤子之心

面对犯罪分子,孙斌一副铮铮铁骨,面对人民群众,他完美诠释了一位刑警队长的侠骨柔情。

孙斌长期帮扶黄口镇田庄村困难群众刘毛毛、尹光明,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传递着正能量,传承着爱心和责任感。

抗疫期间,孙斌带领刑警大队抗疫突击队,吃住都在办公室, 24小时在岗在位,抢时间,赶速度,枕戈待旦,衣不卸甲,以忘我的奉献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侦察兵,全身心投入战“疫”工作中,一次次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向组织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孙斌却无法兑现对家人的承诺,因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他留给家人的时常是背影。一起专案侦办的关键时期,孙斌连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一身扑在工作上。年复一年,他空缺了父母、妻儿的生日聚会和节日团圆;日复一日,他奔波在侦查破案中,老人病了,他总不在病床前;孩子考试了,他总不在现场陪伴。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以公安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为重。带着家人的声声嘱托与叮咛,带着对亲人的无限牵挂与愧疚,他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公安事业中。孙斌说:“我们民警要特别感谢家人,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与支持,我们才能全力放心地投入工作。”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