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出重拳!深圳市光明法院审结两起15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2024-03-2909:18:03 | 2024-03-2916:57:39

近期,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审结两起共15人涉案的恶势力犯罪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周某伙同邹某、宣某等多人无视国家法律,在光明区多次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害辖区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光明法院依法审结相关两起案件,有力惩治恶势力犯罪分子。涉案15名罪犯在光明区多次实施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等涉恶行为,形成恶势力组织,严重扰乱经济秩序和社会生活秩序,被判处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处以有期徒刑刑罚。

两案的审理彰显了光明法院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光明法院方面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对涉黑、涉恶犯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审理,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打准、打实,办快案、办铁案。

(作者: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首席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陈东梅 杨彤彤)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