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探寻渔村蝶变 延续固戍文脉

2024-03-1814:20:58 | 2024-03-1816:27:00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凯)近日,西乡街道固戍社区以“民生微实事”的方式开展了“固史荟半月谈——渔村的蝶变”系列的第一场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幻灯片带大家走进古时的固戍,“穿越”到宋代的固戍角寨。现场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很多学员表示,“原来固戍社区在古代的军事地位这么重要!”随后,老师讲解了古代地图的制作材质及工艺,并带领学员在仿古图纸上临摹古代地图,体验古人的地图制作工艺,同时发挥创意丰富地图,一起感受固戍角寨的传奇故事。学员纷纷展示分享自己的作品,表达对固戍社区的热爱之情。

据介绍,固戍社区在走访和问卷调查中了解到,生活在固戍的居民对社区历史文化及社区发展变化有着浓厚的兴趣。为此,固戍社区积极开展“固史荟半月谈——渔村的蝶变”系列活动,希望在系列活动中让居民更加了解固戍悠久的历史文化,从而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