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新湖街道: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人心

2024-04-1009:14:30 | 2024-04-1014:13:39

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示范项目2024年民生微实事新湖街道爱心“暖访”行动项目正式开展,项目由新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指导,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政法)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民乐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1 .jpg

据了解,本次暖心探访活动将持续6天,覆盖辖区内在管的167名非户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为其送上米、油、纸巾等生活用品。活动旨在及时防范、干预辖区居民因严重心理问题引发恶性 事件,促进辖区居民对自身心理情况的认识。

探访过程中,社工与患者倾心交谈,关切地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近期天气多变,注意天气变化出行要小心。在接收到慰问物资后,他们纷纷向探访人员表示感谢。社工们每到一户精障患者家庭,都与他们进行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记录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尽可能地给予所能链接的资源和关心。通过这次活动,成功地让更多的精障患者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编辑 刘春雨  二审  麦苗茵  三审 上官文复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刘德莹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