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心灵手巧,创意无限”手工系列活动——掐丝珐琅手工活动

2024-04-1516:56:48 | 2024-04-1616:35:55

1 .jpg

2024年4月14日下午,西乡铁岗社区精防社工团队开展了民生微实事——精神康复者社区康复活动“心灵手巧,创意无限”手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掐丝珐琅手工活动。本次活动以制作非遗掐丝珐琅手作杯垫为主题,旨在让参与者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锻炼自己的耐心、细心,提升动手能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体验并传承传统文化。本次活动服务康复者及家属共30余人。

活动伊始,老师为康复者们讲解了掐丝珐琅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技巧,还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作品,随后,社工们分发了制作材料。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启了自己的创作之旅。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一根根铜丝巧妙地掐成各种图案粘在底座上,再填涂鲜艳的彩沙颜料。他们或低头沉思,或相互交流,都在为完成自己独特的作品认真钻研。

制作过程中,老师和社工们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制作技巧,解决大家制作中的难题。经过康复者及家属们的努力,一件件精美的掐丝珐琅手作杯垫陆续诞生,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位康复者表示,这场活动不仅让自己感受到非遗掐丝珐琅的魅力,还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和生活的美好。

此次活动不仅为康复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他们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和价值。我们精防社工团队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康复活动,帮助康复者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勇敢地走出阴霾,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唐沛沛)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