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让项目落地实施真正惠民利民

2024-04-0914:35:52 | 2024-04-0915:21:42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苏红)4月8日,民治街道召开2024年第一批社区民生微实事评审工作会议。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和项目评审专家等组成“评审团”,对第一批164个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效益性和可持续性等角度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改进、完善建议,让项目在落地实施时能真正惠民利民。

据悉,此次第一批共164个项目,聚焦“民生七有”领域及市民群众持续关注的问题,既反映民生基本保障的提升要求,也反映居民的高质量民生需要。比如北站社区的长者互助、创业扶持计划、邻里共享等项目覆盖多类人群,体现社区关怀深度和广度;红山社区将辖区深圳图书馆北馆、商圈等多元主体联系起来,以节气为时间轴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而诸如“红小荔”、红星志愿队、“上芬布衣女匠”、“民乐楼栋长”、“小强升职记”等一系列广受居民好评的服务项目也将继续大力推广,深化品牌建设。

评审会现场,各界代表认真听取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具体情况,对项目可行性、惠民性以及预算金额、实施方案认真讨论研究。听到好的项目,代表们不吝点赞,听到尚有改善空间的项目则真诚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群众满意、群众受益是民生微实事的核心出发点与归宿。办好民生微实事要坚持深入群众,充分了解民意;要注重项目落地成效,确保每一笔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大宣传推广,扩大参与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民生微实事项目应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树立创新思维,全力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精心推进一系列富有示范作用和品牌特色的项目,逐步形成民治街道的民生服务品牌。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