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新湖审议通过16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

2024-03-0615:26:26 | 2024-03-0616:13:19

“阅享四季·新湖骑迹”骑行活动成为新湖街道品牌示范项目。(资料图片)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桂兰)近日,新湖街道召开2024年民生微实事专责领导小组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两批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第一批39个项目,第二批124个项目。

据悉,从2023年11月份,新湖街道聘请第三方公司在下辖6个社区通过问卷调查、网络征集、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民生服务“任务单”,共公开征集到700个项目。经多轮前置审核,以社区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项目为标准,确定163个项目提交街道专责领导小组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湖街道2024年16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新羌社区25个、楼村社区24个、圳美社区22个、荔湖社区25个、科韵社区23个、云谷社区26个,街道示范项目18个,项目总金额1152.49万元。申报项目主题多元、类型丰富,覆盖五大类共25个细分主题。

新湖街道根据新设立社区和老社区特色,精心策划了一批具有特色的高质量的服务项目。在街道示范项目打造上,继续优化实施“阅享四季·新湖骑迹”、“新湖篮图”——科学城KBA篮球联赛两大品牌IP项目,新增幸福生活节、平安建设、食品安全、暖访行动及困弱帮扶、中医文化体验等创新示范项目,将微心愿及暖心服务扩展到环卫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在校学生、辖区企业及其职工等多个群体。在社区项目打造上,新老社区结合需求调研及各自发展阶段,既保留了喜闻乐见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类、兴趣类、美食类项目,也选择了研学类、拓展类、心理类、品格教育等社区友好、减压舒缓、社会心理建设方面的创新项目。老社区注重延续实施有口碑的项目,比如楼村社区的“展翅翱翔”义工发展计划,新羌社区的“新羌杯”篮球赛项目、民族乐器公益培训活动等。新社区则注重实施创意创新项目,如科韵社区的“幸福微梦想”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国际化视野拓展计划,荔湖社区的创建全国示范性城市老年友好型社区服务项目,云谷社区的“点夜学之灯 振青年之心”2024年青年夜校技能提升项目。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