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包青团,忆清明,承传统 -愉天社区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04-0915:52:05 | 2024-04-0915:54:10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祭扫节日,为进一步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2024.4.4下午愉天社区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包青团,忆清明,承传统”-愉天社区清明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十几名社区亲子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中社工向居民们讲述介绍清明节的习俗来源,让居民们了解到清明节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而且还是中华民族情感关系的纽带,随后,社工通过网络视频播放“烈士记录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英烈。观影完毕,社工发放、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方式,号召居民清明节祭祀不放鞭炮、不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开展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倡导居民群众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活动现在还准备了清明节是传统美食“青团”,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一起手工制作青团,从和粉、揉面、裹馅,打包,各自分工,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边做青团一边追忆清明节各自家乡的传统美食。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在尊重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以亲子互动的方式重拾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用低碳环保的祭奠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过一个绿色、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104547glrm3c5clrvhh5cz.png.thumb.png104549m5mvlflvvv16vvor.png.thumb.png104555lqzlyxjx8jdpxd6r.png.thumb.png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