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租金9折起 好房“码”上找

2024-04-1610:54:22 | 2024-04-1610:55:01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萍 通讯员 罗玮)毕业找工作,租不到合适的房子怎么办?4月15日上午,由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宝安团区委指导,宝安区房屋租赁协会主办的“安居宝安·筑梦未来——赋能产业发展·助力青年安居”2024年宝安区大学生安居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福海街道中粮(福安)机器人科技园内举行,据悉,今年的关爱活动首批已优选19家企业共51个项目,可为大学毕业生供需适配地提供安全、便捷和实惠的租赁住房。

走进园区的人才公寓,一套宽敞舒适的两居室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去年曾参与“安居宝安·筑梦未来”关爱行动的入选项目房源,因为关爱行动的租金优惠,再加上享有人才住房规模化租赁补贴,每个月房租能够节省几百元,可以说是便利又实惠。

据了解,2023年开展的“安居宝安·筑梦未来”关爱行动,为大学生提供了3000余套经济实惠、安全便利的房源,助力新青年、新市民扎根宝安,获得广泛欢迎。今年3月,区住房和建设局指导区房屋租赁协会启动了“安居宝安·筑梦未来”2024年宝安区住房租赁关爱活动动员会,有近30家企业的120余个项目积极报名参与,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19家企业共51个拟入选项目。

据悉,参加活动的住房项目将承诺提供租金9折起,三天免租、七天无责退房,300元房租代金券,开放3个月短租,3个月内同品牌无责换房一次,租金押一付一等基础优惠,各房屋租赁企业可在满足基础优惠的前提下根据项目特点提供本企业特色优惠方案。

区房屋租赁协会负责人朱东华介绍,今年协会推出了活动专属小程序,大学生进入小程序之后不仅可以注册领取300元房租代金券,还可以在主页上选择街道,也可以选择品牌、特色,点击进去之后有项目的基本信息,以及企业的官网链接和二维码。

“去年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仅我们的公寓就有近百名应届毕业大学生选择入住。”华丰集团副总经理,兼华丰美寓负责人朱锦标对记者说,区房屋租赁协会进行了现场评分和指导,严格审查房源,各参与企业也准备了多种优惠措施,提供更多优质房源。启动仪式当天,他们又决定再拿出50套免费房源交由区房屋租赁协会去统筹分配。

从一张床到一套房,不断完善租赁住房供应体系,将助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宝安建功立业。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艺婷表示,今年深圳大学12000多名应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能够有一间温馨的住房是他们追梦逐梦的后盾。宝安积极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安居支持,是高质量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生动诠释。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