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党群服务中心飘来咖啡香,八卦岭这个社区真Nice

2024-03-2809:18:22 | 2024-04-0110:53:37

“爸爸,快看这边!这是‘福气家族’!他们可都是福气满满的使者哦,没想到可以在党群服务中心看到他们!”近日,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大明星”——福田区旅游卡通IP形象大使“福气家族”(包括福气fuuki、福鹭fuulu和福潮fuucho),它们的到来,让上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福里咖啡店变身“网红”打卡点,吸引着周边居民及上班族的光顾。

园岭街道八卦岭片区咖啡馆星罗棋布,被冠以“深圳咖啡村”。依托辖区内咖啡店众多,产业相对集聚的优势,园岭街道携手深圳市子路烘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一个新的咖啡品牌——“福里”。“福里”取名于FUNNY和FULLY的谐音,前者代表欢乐有趣,后者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林社区在免除水电和租金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公开招募的形式来邀请企业入驻党群吧台,在线上线下开展咖啡品牌宣传活动,并联合企业举办免费送福袋、“三八妇女节”3.8元、宫颈HPV乳腺筛查等活动。

不久前,“福里”咖啡携手可爱的“福气家族”开展了“一路‘童’行 环保不停”科普课堂活动。孩子们通过参与垃圾分类游戏、制作手工香皂等活动,不仅学到了环保知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福里”咖啡的入驻只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在福田区委组织部的统筹指导下,园岭街道积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公益+经营”改革,在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会化运营项目,各社区结合群众需求和辖区产业特色,分别推出了咖啡售卖、图书展销、文艺培训与健身等服务项目。

“福里”咖啡目前已在南天社区和上林社区运营。

编辑 姚静霞 李依林 二审 汪新林 三审 徐恬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 通讯员 胡清秀 廖慈纯 谢进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