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励志创业

帝迈生物累积申请专利超1400项

2023-12-1415:36:59 | 2023-12-1417:08:42

帝迈生物实验室。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文/图)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评定结果,光明区知名企业——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帝迈生物”)荣获“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极高评价。帝迈生物成功入选,得益于其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突出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以及在创新能力、研发能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不断投入。

作为专注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及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帝迈生物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从研发到售后服务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紧抓实际需求,解决医疗机构的痛点,解放检验科人力,提高检验效率。公司以联检产品为起点,先后推出自主研发的全球/全国领先的联检一体机,打开了市场,继续深耕血球领域,针对体检机构、妇幼保健院等实际需求推出一系列联检产品,推动血细胞分析设备新突破。

经过十年发展,帝迈生物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通过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知识产权布局建设,将知识产权管理融入研发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形成了帝迈生物特有的核心竞争力。

坚持创新引领,帝迈生物研发人员占比超40%,年度研发投入占比营收超20%。截至目前,帝迈生物全球累积布局专利申请超1400件,发明专利申请超800件,专利授权超650件。为着力提升专利质量,帝迈生物自2022年起发明专利申请占比超70%。

2023年,帝迈生物全新推出全自动血液分析仪DH-800CS系列、全自动磁微粒流式荧光免疫分析仪MF1280、全自动凝血分析仪CA1200,入选2023深圳市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目录,同时“末梢血全自动血细胞分析系统”项目荣获2023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帝迈生物始终将知识产权布局作为强化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结合自身技术特色、行业前沿方向、市场需求痛点等,持续构建知识产权“护城河”,不断释放医疗器械行业的创新活力。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