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励志创业

28家宝企入选新一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2024-03-1910:45:42 | 2024-03-1916:55:19

活动现场。

在春天里续写创新故事,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以“聚集产学研创新动能 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主题,第四届深圳企业创新促进大会暨深圳工业总会2023年度年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大会发布并授牌第六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发布202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成果等。活动吸引相关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企业家等800多人出席。

当天上午,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选举吴光权继续担任会长,高建彬继续担任监事长,选举产生93位副会长,195位理事,4位监事。大会现场,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全体理监事宣誓就职仪式。

大会特别邀请了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院创院院长潘毅,深圳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深圳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龚晓峰发表主题演讲,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型企业事业部副总裁李成冬发表专题演讲,从AIGC大模型赋能生物医药、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分享前沿理念和创新思路。

大会现场,8家企业获得第六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授牌,包含深圳市鼎和盛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海之洋贝壳博物馆2家宝安企业。

据悉,市关工委和深圳工业总会关工委共同设立了六批共32个“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活动基地”,旨在为青少年了解工业发展,传播工业文化,传承工业精神,树立工业强国理念提供重要的平台。

18家宝企入选2023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

由深圳工业总会、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开展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榜单”正式发布。宝企大族数控、欧陆通、航盛电子、中基自动化等在内的35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宝企横川机器人、博锐德生物科技、劲鑫科技、立可自动化在内的4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宝企惠牛科技、扬奇医芯智能在内的20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45位企业家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其中宝安企业家8位,包含富程威科技研发负责人AIJUN ZHU、横川机器人总经理王书华、欧陆通副董事长王越天、立可自动化总经理叶昌隆、航盛电子董事长兼总裁杨洪、大族数控董事长杨朝辉、中基自动化总经理何卫国、卓兴半导体总工程师邵鹏睿。

据悉,该项榜单每年评审一次,旨在充分发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作用,引领湾区企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帮助企业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充分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搭建展示创新成果的大舞台。

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宝企占比近18%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创办于2002年,已持续开展二十二届。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157家企业的209个项目,涉及通信设备、软件、医疗器械、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等28个行业,包含多家国家、省、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获国家、省、市科技进步奖的项目15项,拥有发明专利(已授权)的项目145项,打破垄断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项目25项,进一步凸显了深圳企业在与时俱进的创新中不断发展。记者盘点发现,157家企业中,宝安企业数量达28家,占比近18%,包含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

本次大会,还授予宝企中基自动化、汇创达科技在内的27家单位“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产品研发类创新项目奖”,宝企大族数控、易天自动化在内的3家单位“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生产制造类创新项目奖”,宝企暗链科技在内的3家单位“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现代服务类创新项目奖”。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贾伟伟 文/图

入选“第二十二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宝安企业名单

●深圳达实旗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艾格斯特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大族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暗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方图智能(深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富程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博锐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不见不散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市高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联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横川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凌科电气有限公司

●深圳市厚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美大行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汇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农卷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欧陆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金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扬奇医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依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誉辰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先阳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卓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