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新和长青老龄大学增设春季太极班

2022-06-0809:09:58 |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芸 汤耀锋)“开课啦!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上大学’了,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活动交流微信群里大家热烈讨论。原来,继去年开办合唱秋季班,新和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在本学期新增设春季太极班,采取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及抖音上传视频等形式,让更多喜欢声乐和太极的社区老年人学习知识,线上线下累计学习人数100余名。

6月7日,新和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太极班的学生朋友穿上崭新的练功服,早早就来到教室等待上课。课堂上,每个学员都被老师中正平稳、行云流水的拳法示范深深吸引,学习热情高涨。学生大多是五十岁以上的社区居民,最大的长者王阿姨今年已经75岁,家门口的大学生活令她的晚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以前不愿意出门,每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现在跟着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能强身健体,还能结识新朋友,非常开心。”

新和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秋季合唱班学员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方面已发挥表率作用,他们利用在课堂所学所得,积极参加社区、区级和市级的表演和比赛,骨干分子还在所住小区创建歌舞表演队伍,积极带动队员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垃圾分类活动以及互助关爱的邻里温暖行动,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