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观湖街道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

2024-03-2815:04:16 | 2024-03-2817:02:43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倩 王栩)近日,观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联合辖区长者服务站开展老年人网络反诈宣传讲座,共服务长者28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长者热烈互动,通过日常的诈骗场景引入、身边案例揭露等方式,向长者详细讲解“寄送购物卡”骗局、“养老金”骗局、“虚假投资理财”骗局等诈骗手段,并就如何识别防范诈骗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等进行讲解,提升长者们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醒他们遇到问题及时告知家属或报警,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温阿姨在讲座结束后对工作人员说道,“我们老人对于反诈骗没有过多的了解,你们宣传反诈骗知识,非常实用,我也会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

“诈骗形式多样,老年人是易受骗人群,一定要多加警惕。”观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同时链接街道辖区分散的服务资源,让优质、便捷的服务深入到老年人身边。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