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06-3010:55:15 |

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频发,一些不法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名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根据深圳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通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近来持续开展银行业保险业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广大市民揭露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表现形式。

一是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非法集资。一些机构明显超过床位供给能力承诺服务,以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预交“养老服务费用”等名义,以向会员收取高额会员费、保证金或者为会员卡充值等形式非法集资。

二是以投资“养老项目”为名非法集资。一些机构或企业打着投资、入股养生养老基地,通过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承诺高额利息等形式非法集资。

三是以销售“老年产品”为名非法集资。一些企业采取商品回购、消费返利等方式欺骗、诱导老年群体,实施非法集资的行为。

四是以宣称“以房养老”为名非法集资。一些企业打着“以房养老”的旗号,诱使老年人抵押房屋以获得出借资金,再将资金购买其“理财产品”并承诺给付高额利息等进行非法集资。

该分公司,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诈骗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蒋佳元 魏媛 吴心悦)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