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老人护脚用对功能袜

2023-09-0814:51:47 | 2023-09-0816:22:48

忽视双脚的保护,会增加肌肉、韧带、骨骼和肌腱的损伤风险,但很多人只关注如何挑选合适的鞋子,却忽视了袜子的选择。尤其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足部问题更突出。近日,美国“最佳生活”网站采访美国足部护理专家托尼·胡博士,他表示,中老年有五种功能袜,可根据不同场合或情况选择穿着。

运动袜。有脚垫的运动袜具有减震功能,可减少锻炼过程中的冲击力,为关节提供良好支撑,最大限度减少压力和损伤风险。对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穿普通袜子在家跳操运动,很容易滑倒,若穿底部有颗粒的防滑运动袜,可增强与地面的摩擦力,防止摔倒。同时,选用吸湿排汗材质的运动袜,有助预防真菌感染。注意,运动袜不能过松或过紧,否则运动时脚易起泡。

足弓支撑袜。有助保持足弓弧度,进而减轻疼痛,改善平衡,这种袜子对扁平足或足底筋膜炎患者尤其有益。

糖尿病足袜。专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功能袜对患者的足部护理非常重要,可有效预防糖尿病足并发症。糖尿病足袜采用无缝闭合的针织方式,脚趾上方无束缚,可防止脚部与袜子摩擦产生压力,降低足部溃疡或感染风险。此外,糖尿病患者最好选择白色或浅色袜子,更易发现足部出血等问题。

压力袜。压力袜也称压缩袜或静脉曲张弹力袜,可对小腿施加压力,促进腿部血流,减轻足部和腿部的肿胀和疼痛。大多数人不需要每天穿压力袜,但长时间站立的人或中老年人最好准备一两双压力袜,有助预防血管和淋巴系统问题。

保暖袜。中老年人比年轻人怕冷,特别是双手、双脚,而脚底暖和了,人就不容易生病。建议中老年人冬天准备几双保暖袜,如羊毛袜,有助保持足部温暖,改善血液循环。

需提醒,所有袜口都不能太紧,否则会导致静脉血液淤滞在脚踝附近,影响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担。▲(陈宗伦  编译)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