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休闲旅游

汉服有点潮 田园有点甜

2024-03-2610:31:26

甘坑古镇花朝节活动现场。(华侨城旅游发展公司供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马小晗)农历二月,春暖花开,近日,一年一度的甘坑古镇花朝节随春花盛开准时赴约而来。汉服巡游、祭花神、国风演出、花朝集市、非遗体验等活动内容,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场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成为深圳文旅新热点。

活动当天,甘坑古镇主街开展了丝路霓裳大巡游,不同颜色的汉服彩虹方阵裙裳飘扬,为古镇春色增添如梦般的缤纷色彩。花朝节期间,还将在凤凰谷再现祭花神仪式,并带来古典舞、箭阵表演、十二花神系列展示秀、汉乐演奏、甲胄演绎等国风演出节目。其中,九天云韶府的原创舞蹈《又见红楼》将首次出演。花朝节当日,还上新了DIY花灯、品茶吃糕、绘花扇、锤丸、投壶五项传统项目,并开设花朝市集一条街,拉满节日氛围。甘坑古镇采青节也同日开启,围绕春日游园、赏花踏青的主题,举行甘坑牡丹花展、“田园有点甜”农场趣味亲子营、踏青定向挑战赛、客家山歌对唱等特色活动。

其中,甘坑古镇采青节将在小凉帽农场举行。“田园有点甜”趣味亲子营在农场已有的耕种采摘、木工制筷、活字印刷等常态体验项目之外,还增加春日限定的挖土豆、抓泥鳅、钓小龙虾、画风筝、打糍粑等游玩项目。

甘坑古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甘坑古镇景区每年都举办花朝节活动,已在年轻人中形成IP效应,未来甘坑古镇会进一步把传统文化的资源禀赋变成文旅发展优势,唱响文旅融合发展最强音。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