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创业心路

中国厂商频频亮相GDC

2024-03-2710:13:28

GDC2024大会现场。(腾讯供图)

GDC2024

今年,腾讯、网易、米哈游、字节跳动等中国厂商参加GDC2024。

近年来,中国厂商充分融入全球研发进程,并基于自身沉淀为全球游戏产业发展输出经验,助力产业发展。

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上周,被誉为“全球游戏技术风向标”的“游戏开发者大会(简称GDC)”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期间,英伟达、微软、Unity、育碧、腾讯、网易等一众海内外厂商,围绕AI、引擎、游戏叙事、游戏商业模式等行业热门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GDC创办于1988年,至今已举办了36届,成为全球游戏行业最具权威及影响力、也是最大规模的行业峰会。今年,腾讯、网易、米哈游、字节跳动等中国厂商参会,共计参与近30个议题分享。其中,围绕AI、渲染、跨端游戏研发等内容,腾讯参与多达15场分享;腾讯海外工作室拳头等带来了近10个主题分享。从议程来看,AI无疑是最大热点。GDC官方发布的《2024游戏行业现状报告》显示,49%的游戏开发者称生成式AI已应用于他们的工作场景。

大会期间,英伟达向与会者展示了多个AI工具;Unity介绍了旗下Unity Sentis、Unity Muse等AI助手。

中国厂商方面,腾讯AI Lab于GDC重磅发布自研游戏AI引擎GiiNEX。GiiNEX以生成式AI与决策AI技术为核心,支持从AI NPC创建、剧情内容生成到研发测试和模拟玩法等多场景应用。此次发布展示了GiiNEX在3D城市生成、UGC关卡生成和MOBA游戏教学等方面的进展,其中多项AI能力已落地腾讯游戏产品。

腾讯互娱魔方技术中心AI团队负责人廖诗飏在AI主题峰会上分享了将强化学习技术应用于格斗游戏的经验。

除AI之外,随着全球游戏行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无论是游戏产品设计还是商业模式,都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海外厂商都不再局限于单一平台、以传统卖拷贝的商业模式开发游戏产品,而开始更多探索跨平台开发,以及服务型商业模式(简称GaaS)。基于此,长线运营、跨端开发等相关问题日益受到关注。

知名游戏制作人、Thatgamecompany CEO陈星汉在GDC的F2P峰会上向开发者们介绍了旗下代表作《光·遇》背后可持续运营游戏的设计理念。

腾讯海外工作室拳头分享游戏长线运营的成功经验,另一家海外工作室Supercell则在GDC上分享如何通过对游戏社交系统、内容模式,以及Battle Pass进行商业模式重构,实现旗下产品《荒野乱斗》从去年6月到今年2月收入增长8.8倍的突出成绩,引发大量开发者关注并展开交流。而在跨端开发方面,腾讯首款面向手游、PC、主机三端的产品《三角洲行动》也亮相GDC。

一年一度的GDC是全球游戏行业从业者集中交流、探讨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以腾讯、网易等为代表的中国厂商频频亮相GDC,逐渐成为全球游戏产业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厂商充分融入全球研发进程,并基于自身沉淀为全球游戏产业发展输出经验,助力产业发展。


评论

页次:1/1每页5总数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