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警察蓝”里的“巾帼红”

2022-03-0910:06:37 |

宝安公安分局石岩派出所民警张爱华。

宝安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李丹。

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群人:褪去红妆,穿上警服,依然难掩靓丽;服务群众,冲锋一线,勇于担当从不畏难;坚守大家,照顾小家,撑起公安事业“半边天”。她们有着多重身份,更担负着许多责任,却以坚强的毅力、执着的坚守,续写温暖而精彩的人生故事!

■石岩派出所民警张爱华

为防疫步履不停

有坚守也有温情

今年53岁的张爱华是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除夕夜疫情突袭石岩,正值休假的张爱华,得知急需支援这一消息后,立即结束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12日,抱着孩子的张女士不断地向张爱华道谢。原来,张女士一家居住在石岩,她的爱人李先生带着孩子外出。待李先生带着孩子来到石岩区域时才发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石岩街道区域只进不出。由于李先生在福田工作,不便进入石岩,而怀里的孩子不满周岁,一直哭泣不停,为让孩子待在妈妈身边得到照料,李先生在交通管制卡点处向张爱华求助。“你放心,我一定安全地把孩子交到他 母亲手里。”张爱华立马接过孩子,一边帮忙照看,一边联系张女士。不一会儿,张女士来到了卡点,经确认是孩子母亲无误后,张爱华将孩子交至她手里。张女士感动不已,不断向她道谢。

“每当为群众解决问题,得到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我就觉得特别满足。”张爱华说道。

■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李丹

骨子里有韧劲儿

工作中的多面手

已入警四年的李丹,现是宝安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外管民警。

出入境岗位是警队面向社会的一扇服务窗口,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刚调入出入境管理大队时,李丹是在窗口为群众办 理 证件业务。李丹骨子里有股“不言弃”的韧劲儿,扎扎实实学业务技能,及时总结工作方式方法,很快便上手各项业务。

因为业务能力突出,李丹随后调任外管岗位。对外管民警来说,拥有娴熟的外语技能尤为重要。在一次次的任务中,李丹充分发挥外语优势,出色地完成工作,得到同事们的点赞。

李丹还经常和同事们前往辖区内工厂、公司等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每当他们有疑问时,我们都会尽心服务。”李丹笑着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