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巾帼担当展风采 破题攻坚办实事

2024-02-2911:46:42 | 2024-02-2916:51:28

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嫣。

“当我来到光明、了解光明之后,真的是眼前一亮,这里有良好的政策支持,优质的创业平台,宜居的生态环境,让我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为全区妇女儿童健康贡献力量。”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嫣说。作为光明区“三八红旗手”和光明区妇幼健康事业的践行者,张嫣对扎根光明贡献巾帼力量充满信心,并深感使命在肩。她守岗尽责,甘于奉献,聚焦工作重心,围绕发展大局,聚力破题攻坚,推动光明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留在光明 扎根光明

张嫣来自哈尔滨,从事医院管理工作近二十年,2020年2月来到光明科学城工作。她坦言:“当时,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刚成立待发展,各方面都处于打基础的阶段,挑战非常大。”

然而,张嫣却充满信心,因为有区委区政府坚实的后盾和强大的支撑,有区卫生健康管理部门精心指导。张嫣回忆,当时各职能部门都在积极推进妇幼保健院发展,大家深度谋划,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好全方位配套吸引、留住人才,积极整合资源,搭建科研平台,不断提升医院创新发展能力。

“来到光明这几年总感觉到有一束光在前方,每当遇到困难时,就会有很多温暖的手伸过来,扶持引领我们向光的方向继续前行。”张嫣十分坚定扎根在光明,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她始终以不怕苦累的拼劲和韧劲,为光明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成绩。

乘势而上 谱写新篇

医疗卫生事业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近年来,大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一座深圳北部的医疗卫生高地正在冉冉升起。其中,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建立,填补了光明基本医疗服务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专属妇幼医疗保障,已获全国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全国妇幼健康中医(中西医结合)基层重点专科两项荣誉称号,收获了老百姓的口碑。

“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与光明区妇幼保健院一起成长的张嫣深深把这句话印在了心间。她深知作为妇幼健康工作者,要以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将妇女生命全周期、儿童生长全过程健康服务作为重心,才能不断提高辖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因此,她将继续带领团队砥砺实干,以创新引领发展,用真情呵护妇幼健康,为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张嫣对光明科学城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光明科学城已展现强大的‘磁吸力’,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作为光明区“三八红旗手”的代表,她呼吁广大女性同胞:“姐妹们,让我们向光而行、乘势而上、谱写新篇!追光之人,定会放射耀眼光芒!”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