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做最懂精英女性的CEO

2023-03-0312:09:39 |

捕捉中国女性的闪光点,让她绽放闪耀的人生。——殷博

殷博策划举办“纯尚之美”VIP私享活动。

“我特别感恩深圳,因为这里总有一种精神和力量感染着我、支撑着我,这就是深圳的创新精神!”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深圳市歌中歌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博说。作为影儿时尚集团奢侈品产线,歌中歌始终坚持以高贵、奢华、典雅、顶级的面料、精致的裁剪、时尚的造型,服务女企业家、女高管等时代精英女性,助力精英女性在商务、生活、聚会等不同场合,通过服饰把控各种角色。2012年,歌中歌正式开启高级定制服务,用10年时间打磨出中国自己的女性服饰作品,引导国人对“高定”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惜。现在,殷博还在努力,希望带领歌中歌在全球高端奢华女装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

做最有敏锐感知的CEO

“2008年1月,我步入影儿大厦的时装展厅,只见整个展厅都是白色欧式装修,低调之中尽显奢华,挂在展厅中的连衣裙,似乎都自带金光闪闪的效果!”回忆起最初与歌中歌结缘,殷博依然记忆犹新,“这些连衣裙,无论款式还是色彩,都超越了我当时对于时尚的想象!”

就在那一年,殷博正式转型,从一名“媒体人”转为“时尚人”。对于这种转变,殷博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她曾经以新闻事业为毕生追求,准备以笔为枪、以字为伴,为新闻事业奋斗终生。但这样的转变,并非凭空而来,殷博少年时曾在一家服装厂打工,那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去车间看看、去仓库整理衣服,有时候还会帮忙去面料市场找面料,或者和厂里的长辈一遍一遍从录像带里寻找当时的潮流趋势。“在那段时间,我就知道,对于服装来说,引领时尚潮流的款式固然重要,但品质更重要,成就一件完美的服装,面子重要,里子同样重要!”

2008年,当时全球奢侈品行业不景气,但中国经济依然欣欣向荣,并开始出现新的财富阶层。一些以企业家、企业高管为代表的精英女性成为时代领跑者,对不同场合的着装有了更高的要求,精准洞悉精英女性服装需求的歌中歌就这样诞生了。2009年,殷博以曾经媒体人的敏锐,发现了互联网电商的优势,于是在影儿集团的支持下,组建了电商团队,一年内在天猫开设了“YINER音儿”、“INSUN恩裳”、“PSALTER诗篇”三个旗舰店,接下来的几年,又推动影儿集团企业品牌纷纷进驻天猫,成效非常显著,2020年双十一,影儿集团旗下品牌全网销售实现了单日5.8亿元的佳绩。

此外,殷博从2008年起就尝试用艺术语言诠释服装设计,逐年举办“时尚的应答”、“让品牌歌颂生命”等时尚与艺术的展览,推动服装与艺术设计的融合发展;运营“影·艺术空间”平台,先后举办了70多场艺术、设计类展览活动;创立影儿艺术创意基金,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合作,激发设计新生代的创作活力,同时与国际交流,推动中国时尚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时尚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做最了解精英女性的CEO

作为歌中歌的CEO,殷博带领着企业不断前行,凭借的就是创新与变革。殷博说,领导企业就像回答哲学的三个问题:我们是谁?我们来自哪里?我们要往哪儿去?为了回答好这三个问题,殷博十几年来一直在思考、观察当代精英女性的生活状态。同是女性的她,看到了精英女性精致闪亮、得心应手的一面,也看到了藏在精英女性光鲜外表下的另一面。这群有阅历、有审美的女性,为歌中歌提供了许多灵感来源,也促使歌中歌成长为有责任感的专业时尚品牌。“事实上,每个女性都是一个多面复合体,在不同人生阶段、不同场合情景下,都会呈现出不同的自我状态。而这一切都是歌中歌所必须关注的,我们要捕捉其中的闪光点,准确地进行产品定位,让中国女性绽放闪耀的人生。”

殷博很喜欢DIOR首席执行官司西德尼·托莱达诺的一个比喻:CEO像一名电影制片人,善于把所有的东西都融合在一起。他既要进行调控,但在达成目标前也要有足够的耐心。疫情期间,殷博对CEO这个角色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她认为,一名好的CEO必须拥有坚强心智,敢于革新,锐意进取,既能带领公司走上繁华的地带,也能在冰河上默默行走,忍受落寞。

在商业格局高速变化的今天,更多的中国力量正在被世界看见,高定也不例外。2010年,殷博开始推动影儿品牌的终端标准化建设,率先在整个女装行业中建立了品牌终端标准化体系。2012年,殷博牵头启动了影儿高级定制业务,引领中国女装进入高级定制新纪元。

传承高级定制的艺术和手工,坚持做中国的高定,一直是歌中歌的品牌初心。为了在高定成衣化时代变迁中,塑造东方高定之美,殷博正带领歌中歌构筑一个开放的设计生态,一个流动的能量场域,与众多设计师联手,从东西方文化解构、碰撞、融合与超越的大视野中,完善歌中歌自我生命的探索,注入“歌中有歌,梦里有梦”的隽永意味。

做最与时俱进的CEO

近年来,国内市场环境与消费意识均发生了剧烈改变,消费群体的意识觉醒与新时代消费实力的崛起,也让歌中歌品牌面临极大的挑战。殷博步履不停,努力做与时俱进的CEO,积极倾听年轻客群的声音,将年轻族群的需求与时代美学纳入每季产品创意的考量,把歌中歌女性的美与时代精神延续下去。

数字化也是殷博关注的重点。如今,抖音、快手、小红书,再加上微博、微信、朋友圈,构筑了一个巨大、繁杂的虚拟社交世界。场景多元化,重构了人、货、场,如何进行全渠道融合,是殷博思考的重点之一。她认为,从传统的人找货,到现在的货找人,服装企业应该更好地利用大数据进行决策、引导消费者。

2016年,影儿集团进行整体数字化转型,重构了企业的营销链、供应链,完成了整条数字化供销一体链条的搭建。得益于数字化尝试,歌中歌在研发体系方面,上线了基于商品管理的技术,打通了从研发到供应链到营销端的系统。改革创新会员体系,通过AI CRM系统,以一种新的方式,对不同类型的客户进行定义、标签化,为企业后期跟进顾客沟通、制定营销方案、积累顾客沉淀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殷博表示,由于把握了数字技术发展的契机,影儿集团成为数字化时代非常大的受益方。未来,公司将继续在数字化部分加大投入,追求与技术革新尽可能同频、持续升级与变革,实现自我的进一步升级,以适应更加多变、灵活的市场需求。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受访者供图)

人物小传

殷博,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兼歌中歌品牌总经理。毕业于中国中国香港大学整合营销传播、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时尚与奢侈品管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15年前,殷博从媒体人跨界成为服装人,加入影儿时尚集团,以媒体人的视野和思考助推服装品牌和服装产业的革新和发展。同时,她积极关注公益事业,统筹影儿艺术创意基金,持续开展时装与艺术的跨界合作,扶持艺术新生代;成立精英女性社交、成长与分享平台——雅歌荟,鼓励每一位女性追求发展事业与优质生活的平衡;共同发起幸福教育基金,助力儿童素质教育。策划“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联合发起“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以推动时尚艺术文化设计的协同发展。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