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 宝安女企业家王来春再次登顶

2023-03-0809:29:09

姓名:王来春

经历: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宝安女企业家、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再次登顶该榜单。

福布斯中文版杂志2-3月合刊封面人物——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 (图源福布斯官网)

宝安日报讯(记者 高山)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宝安女企业家、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再次登顶该榜单。据了解,王来春曾于2021年问鼎该榜单。另一位宝安女企业家,裕同科技副董事长、副总裁吴兰兰位居该榜单第32位。

1917年,《福布斯》杂志创刊号突出报道了女性在商业世界发挥的作用。该期杂志封面文章的标题和副标题分别为“商界女性”和“独特的部门”。《福布斯》将商界女性作为封面文章报道,预示其在创刊后的一个世纪将发挥引领作用,支持女性在商界大显身手,《福布斯》中文版亦是如此。每年,福布斯中国都通过几份榜单来凸显女性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与贡献,“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即为其中之一。

王来春再次登顶杰出商界女性榜,其中一大重要因素是立讯精密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苹果产业链的重要供应商之一,2022年前三季度,立讯精密营收增长79.3%,达1452.5亿元。福布斯中国评价王来春是中国无数抓住时代机遇、躬身入局奋斗于商界的女性创业者的缩影。作为立讯精密的创始人,王来春引导企业一路发展壮大。目前,立讯精密已迈入全球高速连接界面技术前沿领域,并以老客户新产品,老产品新市场、新客户战略,将业务拓展至消费电子、通讯、汽车电子等领域,产品涉及核心零件、模块设计开发制造和系统组装,其智能自动化制造领先同业。近年来,王来春先后入选福布斯2021年度最佳CEO、福布斯2021年、2022年中国杰出商界女性、2022年《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等榜单。

据悉,这是福布斯中国第九次发布“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以国内上市公司女性高管、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的跨国公司在华女性领导人,以及独角兽企业女性创业者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候选人所领导业务经营业绩、资本市场表现、市场规模、行业影响力和创新力等数据分析,从上千位候选人中遴选出最终的100人。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入选者平均年龄为51岁。其中,超过60%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EMBA)学历、1/4以上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在地区分布上,上海、北京和杭州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前三城市,人数合计达到半数。女性高管们所管理企业市值超过5.5万亿元,超过瑞典、阿根廷等国的GDP总额。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