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孙莉莉:“巾帼卫士”保护“地球之肾”

2023-06-2709:42:29

姓名:孙莉莉

经历:孙莉莉现为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长,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孙莉莉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

孙莉莉现为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副理事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园长,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评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2012年,孙莉莉与王石、万捷等企业家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这是全国第一家由民间发起的环保公募基金会。2015年以来,在孙莉莉的牵头推动下,福田区政府正式将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委托给基金会管理,基金会成为中国第一个管理城市生态公园的环保公益机构,孙莉莉也因此成为深圳首位企业家园长。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成为深圳市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四个智慧水务项目之一,深圳湾红树林湿地修复获评自然资源部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发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中国实践典型案例”之一。

“自然教育能为每一条河、每一片湖培养坚定的守护者和倡导者。”孙莉莉表示。在她的带领下,基金会还先后在洪湖公园、深圳湾公园、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等6个保护地和城市公园创办自然教育中心,2022年在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深圳湾公园三个自然教育中心共开展400场次不同类型的湿地教育课程与活动,共逾2万人次参与。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