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走进社区

【活动回顾】赤湾社区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让“五长六岗”披上专业的铠甲

2023-06-1910:54:34 | 2023-07-0509:21:40

当自己遇到困难或遇到小区发生险情时,你脑海里浮现出的第一个想联系的人会是谁?想联系的这个人是否能够快速专业地处理突**况?不仅居民在问这些问题,社区党委也在思考这些问题。

赤湾社区山多、水多、边坡多,突发应急情况也多。赤湾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现有应急力量,如热心党员、楼栋长、物业安保员和管理员、企业员工、学校老师、“五长六岗”居民骨干等,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通过民生微实事开展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项目。活动打破传统说教模式,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课程包括心脏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医疗急救、消防安全与火灾应对等,同时还加入了消防灭火的实战操练以及火灾逃生的演习。

经过半年6场120人次的培训,赤湾社区第一响应人们掌握了应急的基本知识,学会了CPR和AED的使用,掌握了救护技能,极大提高了应对突**况的专业度。

为了让更多群体更深入学习应急技能,赤湾社区应急第一响应人项目实现了送教上门,送课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采用理论、演示、实操、提问的培训方式;科学采用“3331”时间分配原则,确保学员能够学有所得。

本次活动为推动赤湾社区应急管理由“应急响应型”向“应急准备型”转变做出了贡献,也为下一步系统化建设“五长六岗”应急响应队伍夯实了基础。社区党委表示,作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的辅助力量,通过“应急第一响应人”的培训,能够提高辖区居民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也是筑牢辖区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的重要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