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走进社区

【活动回顾】“收纳时光,悦享生活”趣味收纳手工活动

2023-06-1910:54:35 | 2023-07-0509:21:40

常言道“真正的生活,始于整理之后”,在收纳整理中理清的不单是件件物品,还有纵横交叉的思绪。2023年5月21日,为了提升辖区长者居家收纳技能,增强其生活幸福感,赤湾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收纳时光,悦享生活”趣味收纳手工活动,吸引了辖区20名长者参与其中,在学习收纳的同时点亮彼此的友谊。

活动始于一团团杂乱无章的棉线,长者们两人一组,团线、抻线配合默契,很快就理出一个个圆线团,收纳的学习也由此开始。冰箱、衣橱、厨房、小物件都是收纳绕不开的话题,社工分享了收纳技巧,并针对桌面难收纳的问题组织长者们一起制作桌面收纳篮。欲利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活动开场整理的棉线团,长者们相互帮助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收纳“利器”。有长者现场实践所学,用篮子收纳了桌面上杂乱的物品,笑意盈盈表示准备回家大展拳脚,将家中杂物收纳妥当,营造整洁舒适的居家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教授长者居家收纳知识,提升其居家收纳技能,促使其在此过程中理清思绪,整理心情。同时活动也为社区长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扩宽其社交网络,增强其社会参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