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珠光社区> 社区新闻台

“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齐成长”珠光社区公益课堂活动

2024-01-0315:39:37 | 2024-01-0911:24:54

“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齐成长”珠光社区公益课堂活动


为激发社区儿童学英语兴趣,提高儿童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4年1月1日下午,珠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学生组织开展了以“趣味英语进社区,寓教于乐齐成长”为主题的英语公益课堂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通过你画我猜、正话反做等小游戏拉近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接着通过播放英语短片引出本次要学习的主题——日常问候交流,并着重教学一些单词,如Excuse me、a litle、cute等。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记忆英语单词,志愿者老师还设计了各种有趣的游戏,一方面,在学习单词时,她让小朋友们快速举手回答词意,答对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个小奖励;另一方面,让孩子们进行情景演练,加深小朋友对单词的印象。在此过程当中,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大方展示,学习氛围非常浓烈。这种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轻松欢快的课堂气氛,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对英语产生兴趣,并掌握相关的英语知识。

image.png

此外,随着寒假的临近,为了丰富课堂内容,加强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志愿者老师还科普讲解了防诈骗、防流感等知识内容,让孩子们掌握自我保护技能,增强自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