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石龙社区> 社区新闻台

石龙社区“关爱居民大健康∙幸福千万小家庭”健康讲座

2023-02-2010:39:09 | 2023-03-0614:52:36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中医养生知识,提高个人健康管理水平,宝安慧家驻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链接深圳蓝生医院陈智医生于2023年2月18日下午在石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石龙社区“关爱居民大健康∙幸福千万小家庭”健康讲座,活动共吸引了25名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中风);如何复发、如何预防以及如何治疗;常用药材和常用中药方等中医知识。活动中,居民们通过观看中医药健康知识内容课件,加深了对中医药健康知识的了解。同时,讲师从中医的角度详细讲述了春、夏、秋、冬四季人体的自然运行规律和养生智慧和冬季养生常识,建议大家少吃辛辣事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引导居民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知识内容丰富,贴近居民生活,现场气氛活跃,不仅增加了辖区居民对中医养生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的自我养生意识,活动也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深圳市宝安区慧家社会事务服务中心  陈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