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约社区> 社区新闻台

亲子共读,启航智慧之旅 ——南约社区2-3岁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2024-04-1617:45:29 | 2024-04-1710:55:46

绘本,不仅是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工具,也是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的宝贵伙伴。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亲子共读,启航智慧之旅”为主题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探索精神,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营造良好的书香社区氛围。

image.png

社工带着参与者一起进行绘本的阅读和探索,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积极的引导孩子们的参与。《是什么呢》、《袜子藏哪里了》系列绘本以其丰富的插图,引导孩子们对生活中的常见事物进行深度观察与思考。家长们耐心倾听孩子的疑问,共同探讨书中的知识点,共享这一段知识与爱交织的阅读时光。此环节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思考力,也加深了亲子间的互动与情感纽带。

image.png

阅读之余,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颜色找一找”、“是什么呢?”现场互动游戏,在朋友在众多的积木中,很快的找到自己的要找的颜色,并与家长一起分享。有位妈妈说,小朋友都不知道颜色,但是现在能够知道黄色,在活动中他也敢于说话了,希望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image.png

此次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以其寓教于乐的方式,成功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南约社区书香文化的建设。为满足居民的需求,暂定每周二上午开展进行绘本阅读活动,我们期待更多的家庭加入到阅读行列,共同营造 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点亮知识的明灯。(编辑:韩进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