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海社区> 社区新闻台

“吃对了更健康”名海社区家庭健康营养管理小组

2024-03-2618:23:16 | 2024-03-2910:14:42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饮食管理意识,学习营养搭配,并建立个人健康饮食规划,粤海街道名海社区组织18位有健康管理需求的居民于2024年3月15日在招商名仕管理处2楼活动室开展了“吃对了更健康”名海社区家庭健康营养管理小组,本小组共6节次,以理论+实操+日常跟进的形式促进居民健康饮食的管理。

图片3.png

小组活动邀请社区两位有健康营养师证的美食达人吴伟、熊玲敏老师倾情助力。小组过程中,组员认真学习健康理论知识和营养搭配制作方法,遇到不懂及时提问。如有组员提出豆子发芽了是否可榨汁的疑问;针对组员分享自己和家人的日常饮食发现有不吃晚餐、病人饮食、吃太少、早餐蛋白不足、碳水过多、糖尿病人饮食等情况。健康营养师吴老师都一一给出了建议,特别是对病人的饮食照顾,营养师分享了一个案例更好的帮助组员理解。

图片2.png

本次小组不仅让组员们到美食的制作方法,更能让组员进一步了解了营养均衡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提升了居民的健康饮食意识,学习如何吃对早餐、营养均衡搭配、避免偏食等饮食健康知识,建立自己的健康饮食计划,促进了居民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