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边社区> 走进社区

江边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环境保护小组

2024-03-1817:13:08 | 2024-03-1916:03:35

近日,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对社区环境保护认识的重要性及参与度,益民驻江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特开展为期5节的青少年志愿者环境保护小组,吸引13名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

社工前期通过游戏互动、视频观影、知识宣讲的形式,带领组员了解地球环境现状、社区环境整洁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环境保护知识。社工还贴合社区实际,给组员们讲解了辖区茅洲河的污染与治理,给青少年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呼吁同学们节约用水、不随意乱丢垃圾污染河道。

小组中期,社工组织青少年志愿者绘画制作环境保护主题的手抄报,并鼓励在朋友圈、家庭群和学校网上发表,以此宣传画报形式呼吁社区居民共同关注维护社区环境。

小组后期,社工带领青少年们一起走进社区清理隐藏垃圾,青少年志愿者跟随社工的脚步到茅洲河附近清理河道周围的隐藏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并沿途倡导居民重视爱护社区家园。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江边党群社工开展本次环保实践小组,以青少年志愿者群体的意识提升和社区参与,倡导引发更多居民对辖区环境的关注重视,加强居民的社区爱护共建,促进江边社区生态环境优质发展。

image.png

社工宣讲环境保护重要性

image.png

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社区环境保护实践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组员绘画倡导环境保护的宣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