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边社区> 社区新闻台

江边社区开展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2024-03-2111:47:25 | 2024-03-2114:09:13

为让长者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江边社区党委、宝安山庄小区党支部联合益民驻江边社区社工在宝安山庄薪火小站,开展江边社区“与时俱进,老有所学”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活动为期四天,共吸引40多名长者参与。

小组中,社工安排了拨打接听电话、拍照录影等基础功能讲解环节,还指导教学微信、抖音、地图等实用手机软件的操作方法,长者拿着智能***着指引一步步操作,不时地提问,社工手把手指导,不厌其烦回答疑问,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有些长者跟不上现代智能变化,表现些许紧张,认为年龄大了,脑子不灵活,担心课程操作跟不上,但仍流露出对掌握智能手机操作的渴望。社工鼓励长者保持积极学习心态,耐心指导长者如何操作自身手机,并引导其他组员给予帮助和鼓励。同时,为营造轻松氛围,缓解长者学习压力,社工还准备了茶点让参加者能够边品尝美食边学习,促进辖区长者之间的交流认识,拓宽社区长者群体交际圈。

此次学习小组满足了辖区长者当下切实需要,帮助老年人掌握现代化智能产品,享受感悟科技生活的魅力,给予长者晚年生活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