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新区社区> 社区新闻台

超燃大片!“我眼中的深圳湾畔”结果出炉

2024-03-2816:34:19 | 2024-03-2910:13:47

翠竹舞动,花儿争艳

南山展园在

2024粤港澳大湾区花展中大展风采

荣获城市展园组金奖和最佳园艺奖!

3月23日至4月1日,2024粤港澳大湾区花展在深圳市笔架山(体育)公园、莲花山公园和香蜜湖·四季花谷举行。本届花展以“绿美湾区,诗意繁花”为主题,是一场对标国际,面向湾区的盛大花事和品牌盛会。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南山展园

感受特属于南山的园林之美

Part 01.

翠竹舞动,花儿争艳

在莲花山公园分会场,踏入南山展园,第一眼就迷上了那五彩缤纷的花海和舞动的翠竹坡。

这里,花儿争艳,竹子起舞,活脱脱一幅会动的山水画作。

瞧这儿,南山的绿意盎然和都市繁华在此交织,是大湾区生机勃勃的最佳写照。

再看那青蓝墙与红墙的巧妙搭配,既展示了深圳海纳百川的城市胸怀,又坚守着那份不忘初心的红**怀,将中式美学的独特韵味挥洒得淋漓尽致。

Part 02.

庭院深深,南山秘境

踏入这个隐秘的中式庭院,花儿在窃窃私语,竹林和石头共舞,清泉潺潺,天空的蓝倒映在池中,编织出一幅既宁静又和谐的趣味画卷。

在这片土地上,南山向我们展示了它的双面魅力——一面是追逐时尚、动感青春的热力四射,另一面则是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温馨“烟火气”。

南山的绿意和美丽等着各位一同在这片土地上欢笑共享!

Part 03.

园林之美,灵魂之韵

中式古典园林的造园手法,往往象征着我们对世界的外部投射,反映了中式美学的普遍魅力,把中式美学的独特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而当你踏入南山展园的深处,立马就能感受到那份静谧与庄重,彷如涓涓流水,淡淡地流入灵魂的深处。

这内外之间的鲜明反差,不禁让人拍手叫绝,可不就是咱们中国文化“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最佳写照吗?

Part 04.

古代艺术,现代呈现

南山展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古老的点翠工艺。这一工艺起源于汉代,想当年,汉代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就是靠这手艺,把金银首饰打扮得美美哒。

漫步在这场盛宴中

你不仅能大饱眼福

欣赏到那些娇**滴的花儿

和青翠挺拔的翠竹

还能在花海里悠然沉思

与大自然来一场浪漫的邂逅

让心灵沉浸在这片美丽的花海之中

赶紧@你的春游搭子

走进南山展园

和感官一起开party

享受一场盛宴吧!

错过再等一年哦!

南山展园交通攻略

南山展园位于莲花山公园分会场,该会场主要展出城市花园,即深圳各区倾情打造的11座展园。

★公交出行

公交大厦站、彩田村1站

★地铁出行

☑ 3号线少年宫站F2出口

☑ 3号线莲花村站D出口

☑ 10号线冬瓜岭站G1出口

☑ 4号线莲花北站A2出口

★自驾出行

因莲花山公园东北门停车场将暂停开放,市民游客自行驾车前往可停在公园周边商厦停车场。

图源深圳城管

来源 | 蛇口消息报 记者 | 蒋晶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