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社区影集

【活动回顾】“听见你的声音”亲子沟通主题活动

2022-11-2116:29:25 | 2022-11-2815:56:36

近日,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听见你的声音”亲子沟通主题活动。为了亲子认识倾听的重要性,学习倾听相关知识和掌握倾听技巧,让亲子知道良好亲子沟通从倾听开始,同时提高亲子积极倾听的能力。此活动吸引了10余对家长和孩子。

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以一个“对方的发言是否被人认真聆听”问题为开场,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各抒己见,带动了到场的10余对亲子参与其中。接着,社工通过PPT课件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普及关于倾听内容,分别以“什么是倾听”,“为什么要倾听”,“怎样去倾听”等带领亲子们一起探索倾听的奥妙之旅,在学习中促使小朋友和家长学会去倾听对方的发言、在倾听时懂得尊重别人。最后,以倾听为切入点让亲子们制作一个手工作品,在亲子互动和交流中结束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亲子们学会倾听,意识到倾听在亲子间发挥的重要性。社工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努力挖掘潜藏亲子交流的需求,联合更多优质资源,为孩子及其家长送去他们希望和需要的服务。

图片1.png图片3.png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