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社区影集

【活动新闻稿】“乐生活,乐健康”长者急救安全项目宣传活动

2022-08-2515:17:15 | 2022-09-0109:17:15

长者由于年龄增长身体各项功能减退,发生异物卡喉、跌倒、晕倒等意外的风险也大大增加,这些意外可能给长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赤湾社区计划通过长者急救服务项目增强社区长者急救自救能力。2022年8月24日赤湾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乐生活,乐健康”长者急救安全项目宣传活动,在趣味互动中提升社区长者的急救健康意识,增强社区居民对急救安全项目的了解。

此次活动设置了“猜歌曲”、“玩转问答”“问答直通车”三个游戏环节。活动过程中,游戏结合项目知识问答进行,想要顺利通关则在完成游戏的同时需正确回答问题。别担心,答案就写在每位参与者手里——的宣传页上。

相较于其他两个游戏而言“玩转问答”是现场最热闹的环节,整个转盘区域被划分为三类,每当参与者转到“过关”时都会引起一片欢呼,而如果运气不好需要答题,则会收获一个实力强大的智囊团,围观者纷纷主动帮助答题者寻找答案,助力其顺利通关,这份热情使转转盘这个简单的游戏趣味横生,衬得一边猜歌曲的参与者显得格外安静,幸运过关的参与者前一秒备受鼓舞,后一秒就写在纸上的歌词难住皱起了眉头。不断有参与者感叹相对于游戏的难度,问答反而像是送分题。年纪稍大的吴阿姨对游戏有些力不从心,但是问题的答案却一找一个准,最后盖满章的阿姨不禁笑称“游戏规则没怎么记住,就记住了这个项目有教骨折和心梗的”。

此次急救项目宣传活动,以游戏结合项目知识问答,使社区居民在参加游戏的同时能够基本了解急救项目目标和内容,在此过程中让他们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提升社区居民的急救自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