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社区新闻台

最低气温10℃!请注意防寒取暖、做好安全防范!

2024-03-0116:07:13 | 2024-03-1316:59:37

深圳市气象台于2024年02月29日16时00分发布全市寒冷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月1至2日我市天气阴冷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中北部地区再低1-2℃,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信号可能持续2-3天天气转阴冷,请做好防寒保暖。


图片



冷空气最新动态


冷空气前锋已经影响我市,29日16时我市西北部地区气温已降至12-13℃,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14-16℃。


图片

△29日15时30分全市气温分布


预计今晚到明天,我市天气阴冷,有分散小雨;气温11-14℃;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

天气预报中的气温体感温度

天气预报中的气温通常是指野外通风状态下避免了阳光直射的空气温度,监测气温的一系列装置被安装在距地面1.5米高的百叶箱里,周围没有高大树木与建筑物的遮挡,这样记录的数据受其他因素的影响较少,相对比较客观。
体感温度指的是人体对周围环境所感受到的冷暖程度。体感温度受风力、湿度、日照、个体差异等因素的影响。其中,风速和日照是影响体感温度的两个重要因素。当风速越大,人体越容易散失热量,并且近期持续阴天寡照,缺少阳光辐射的增热,因此体感温度也就比实际气温更低。


3月1-2日冷空气携雨影响期间,体感温度可能更低,请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具体天气 




图片

▲点击图片可放大

冷空气将于今天夜间抵达华南沿海。
  • 3月1-2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间中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南部降至10℃左右,中北部降至9℃左右,天气转阴冷。

  • 3-5日气温逐日回升,渐趋暖湿,其中4-5日可能出现回南天。

  • 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降。


回南天即将来临

天气潮湿,地面湿滑

市民朋友们要记得

小心慢行,慎防滑倒

也请老人、孕妇和小孩

行走要多加小心

可以在走廊铺报纸、纸皮等

防滑物件


回南天防御指南 





1. “回南天”地面潮湿,容易打滑,特别在大堂、走廊、楼梯等容易受潮的区域行走时请特别注意小心慢行,慎防滑倒。


2. 注意用电安全:天气潮湿,尽量将电源关掉之后再去插,家用电器每天用完以后尽量将电源拔掉。


3. 注意行车安全:潮湿天气下要特别注意行车的能见度,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电动车出行时也要注意地滑,适当降低车速,确保行车安全。


雨雾天行车注意事项 





控制车距,减速慢行

雨天路面湿滑,请降低车速行驶,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车距;如需停车应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使后面车辆有足够的准备时间,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


正确使用灯光

雨雾天行驶视线较差时,应将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雾灯、如雾气非常大还要将双闪灯打开,让其他车辆驾驶人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追尾和刮擦事故的发生。需要提醒的是,雾天不能开启远光灯,因为漫反射会导致眼前一片白茫茫,更不利于观察前方路况。


加大车距

由于雨雾天容易侧滑、视线模糊刹车距离延长,所以,行车时要根据能见度不同,适当加大行车间距,要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拉大与前后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



喇叭提示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必要时可以鸣笛,有助于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判断你的位置,更有效地防范意外发生。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保持良好视野


雨雾天时,驾驶者的视线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下暴雨时雨刮不能有效地刮净挡风玻璃上的雨水,令司机眼前模糊不清。同时,因为气温降低,前后挡风都会有雾气,因此,这时要打开冷气和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



取暖安全莫大意用电用火不离人👇👇👇

深圳应急管理



洗澡注意通风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深圳应急管理



深圳应急提醒您: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广东天气、深圳天气、深圳气象局、深圳新闻网、中国天气、福建交警微发布

▌编辑:深圳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