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社区新闻台

逆转击败日本队!国乒女队豪取6连冠

2024-02-2511:29:28 | 2024-03-1316:59:58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春秋

图片

▲孙颖莎为中国女乒连取两分,展示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图/新华社


2月24日晚,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女团决赛争夺。女单世界第一孙颖莎独得两分,帮助中国队3比2险胜老对手日本队,连续第6次捧起考比伦杯。自2014年东京世乒赛后,中国队和日本队已连续5次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碰面。跟此前几轮淘汰赛一样,国乒队依旧派出了孙颖莎、陈梦和王艺迪的组合。日本队则派出早田希娜、张本美和和平野美宇应战。这场备受关注的决赛,15岁的张本美和被委以二单重任。展望决赛时,张本美和曾表示,跟中国队的比赛会做好困难准备,“我还没有赢过中国队的这5名选手,肯定会去拼。”首场比赛对阵孙颖莎,张本美和开局阶段打得积极主动,但在世界第一孙颖莎面前,年轻的张本美和无论经验还是技术都差了一截。最终,孙颖莎3比0战胜张本美和,为国乒队拿下第一分。随后,陈梦和早田希娜的比赛打得有些胶着。目前,早田希娜世界排名第5位,是外协会球员中排名最高的一位。从当前日本队来说,早田希娜的实力和位置类似于东京冬奥周期的伊藤美诚,也是当下对国乒队威胁最大的选手。最终,陈梦在先赢1局的情况下,被早田希娜连追3局逆转,日本队将比分追至1比1。双方8次交手,早田希娜首次战胜陈梦。在离巴黎奥运会只有5个月时,这场胜利会给早田希娜带来不小的信心。双方的第三单打较量,王艺迪爆冷0比3不敌平野美宇,国乒队大比分1比2陷入被动。去年的新加坡大满贯赛,王艺迪便曾不敌平野美宇。第4场双方一单的较量,孙颖莎展现出了世界第一的气场和实力,以3比0完胜早田希娜,为国乒队扳平比分。

关键的决胜局在陈梦和张本美和之间进行。赛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国乒队总教练李隼都在场边给陈梦做着工作。但一上来,陈梦就被带入张本美和搏杀的节奏,先丢一局。随后,陈梦调整状态连追3局,以3比1战胜张本美和的同时,也帮助国乒队3比2逆转日本队,连续第6次捧起象征世乒赛女团最高荣誉的考比伦杯。

图片

图片图片值班编辑 康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