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社区新闻台

【活动回顾】“春节知多少”赤湾社区儿童青少年活动

2024-01-2911:04:32 | 2024-01-3016:36:12

为了让儿童青少年感悟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了解春节、认识春节,并分享自己掌握到春节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制作春节手抄报营造节日气氛,促进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近日,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党委、妇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春节知多少”赤湾社区儿童青少年活动,吸引了13名儿童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底蕴。活动中,社工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媒介和精彩的互动为儿童青少年们形象具体地呈现了关于春节的相关知识,包括春节的起源、习俗、诗歌等等。最后,儿童青少年们在社工引导下,一幅幅各有特色春节手抄报虽然算不上一件艺术品,却饱含了儿童青少年们对传统春节的了解,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儿童青少年们认识和了解传统节日,增长知识;而且还能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和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热爱。

图片1.png


社工讲解春节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少年儿童们绘制春节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