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赤湾社区> 民生微实事

【活动回顾】赤湾社区消防大比武活动

2023-11-1617:33:06 | 2023-11-3016:59:03

在全国第32个消防主题宣传日期间,为了加强赤湾社区的消防力量,彰显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在面临辖区内各种突发事件时,发挥其最大的作用。赤湾社区结合119消防宣传日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在2023年11月15日开展消防大比武活动,用最迅捷的方式锤炼社区企业义务消防队伍,激发各企业义务消防队员们的热情和血性。

招商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寿晨帆同志、赤湾社区党委书记高璐同志、赤湾社区党委副书记丘国斌同志、赤湾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瑶同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南山区招商街道赤湾社区6支代表队,共计4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油脂片区突击队、党群中心片区突击队、赤湾物业突击队、赤湾商业物业突击队、赤湾胜宝旺突击队以及赤湾在建项目突击队,涵盖辖区共建单位党委、下辖党支部等各级组织。

为了加强社区消防队伍技能训练,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本次赛事主要比拼的项目以消防实操技能为主。通过考核两盘水带连接、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消防灭火服穿戴、灭火器50米灭火的实操演练,提高居民群众对消防器材的正确认识,建立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赤湾物业突击队在这场体能与技能的挑战中,凭借优秀的消防技能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其他队伍也毫不逊色,在赛场上展现出了选手们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招商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寿晨帆同志强调本次消防大比武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所有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本次赛事中看到了赤湾社区居民的团结协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居民群众可以通过消防宣传月的活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接下来,赤湾社区会持续开展此类消防安全活动,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打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