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北头社区> 社区新闻台

27家全国百强财税机构入驻

2024-04-1709:54:23 | 2024-04-1710:00:36

记者昨日从前海管理局获悉,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目前已引进27家全国百强财税机构,其中全国百强所总所4家,成为国内百强财税服务机构集聚度最高的楼宇。

这是《关于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涉税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十八条措施》(下称“十八条”)发布一年来,前海发挥深港合作优势,全力打造大湾区财税服务业高地取得的显著成效。

以一流的财税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我们通过联合有关单位,以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为载体,聚焦产业集聚、深港合作、改革创新、对外开放,以一流的财税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前海管理局专业服务业处处长周耀荣介绍,目前集聚区已引进27家全国百强财税机构,其中全国百强所总所4家,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也已成为国内百强财税服务机构集聚度最高的楼宇,并探索出一条以小众行业(财税服务)为核心,带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对产业链的打造与价值链的重塑提供了新视角与新模式。

自“十八条”发布以来,前海从打造涉税服务业集聚区、支持涉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化深港澳涉税服务业合作、建设国际化财税服务专业队伍四个方面,为机构提供落户、经营、租房、人才等全方位支持。据介绍,为支持前海打造财税服务业发展高地,提升财税服务业发展能级,前海“十八条”去年共发放产业资金677万元。

尤尼泰振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顾旭芬表示,入驻集聚区以来,前海无论从提供人才公寓到商业落户办理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

发挥深港合作优势支持国际化发展

发挥深港合作优势,是前海财税服务集聚区支持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体现。

一年来,前海通过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改革创新、聚焦深港合作、聚焦对外开放,引进并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税服务机构,试点探索破除财税服务行业制度性障碍,深入推进内地与港澳融合发展,提升财税服务国际化水平,更好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财税服务机构国际化发展,更好服务企业“出海”,前海引进了香港税务学会、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等行业协会,近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国际数字财金人才合作中心”也在前海落地,为财税服务机构的国际化发展布局搭建了桥梁。

“中瑞税务集团是首批入驻前海国际税务师大厦的专业服务机构,入驻一年来,我们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中瑞税务师事务所集团创始人何源泉表示,该所目前积极与美国、日本等7个国家的税务师事务所同行一起,筹备发起国际税务师联盟。

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集聚区也是动作频频。

今年1月,全国首家国际薪税师事务所在集聚区落地,为前海财税服务业多元化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

上个月,国内首个财税专用大模型——“开仓”财税在前海正式发布,向大众展示了全新的财税领域智能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打造AI时代的超级竞争力。

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闫大志认为,前海是创新发展高地,公司正加快推进的评估、评价服务与数字技术的数智融合,为企业客户资产保值增值搭建了良好的数据智能管理平台,是前海财税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体现。

“未来,前海将以帮助机构拓展业务为重点,搭建平台、挖掘资源、改革创新,助力机构在前海更好更快发展,共同将前海财税服务集聚区打造成‘最可靠最好最强’的专业服务品牌。”周耀荣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