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战疫情> 战疫一线

筑牢出行安全屏障 宝安公交人这样做

2022-03-2914:47:34 | 2022-03-2914:47:40

保障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需求。

西部公交在部分站点派出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打卡上车。

司机进行出车前的检查。

公交场场站保持每天2次消杀。

持续保持为每趟发车、进站2次消杀清洁。

对司机休息室进行消杀。

一辆公交车驶入西部公汽航城车队公交场站,停好车后驾驶员先保持不动,身穿防护服的场站工作人员对车身、车厢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再查验驾驶员的核酸检验码。驾驶员清洁车厢后下车前往车队换洗间,洗手、清洁后方可回到车队休息、用餐。等到发车时,车辆的清洁和消杀还要再来一遍。

公交车作为移动的交通工具,如何在疫情期间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屏障?答案就在公交场站每天的工作内容中。

记者在西部公汽航城车队内看到,简易的集装箱办公室外,随处挂着消杀任务记录本。车辆、场站、宿舍、修车厂等场所均有制定详细消杀任务清单,细化职责,责任到人。据介绍,每个公交场站在由专业公司进行常规消杀的基础上,车队内的司乘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日都会进行强化消杀。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目前西部公汽所有的营运车辆由以前的每日一消杀,变为每趟发车、进站2次消杀。公交场站由之前的每天一消杀,变为每天2次消杀。餐厅、厨房、厕所等重点区域消杀频率则更密集,每隔2小时就有保洁人员进行消毒清洁。同时从2月11日起,在西部公汽所有场站、办公等场所的入口处设置无接触配送点,所有快递、邮件按国内低风险、中高风险、境外类别实行分区存放,严格落实无接触配送点的消毒、通风等措施,阻断外来传播途径。

车辆和场所做到了公交行业最高级别的防疫举措,人员的管理也毫不松懈。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交司乘人员进行每日核酸检验、简化生活轨迹、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为广大乘客筑牢公交出行的安全屏障。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