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盐田社区> 社区新闻台

盐田社区:社工全力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2022-05-1218:14:23 | 2022-05-1712:11:28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4月23至28日,盐田社区社康中心迎来了新冠疫苗接种高峰。为使接种疫苗的群众能够有秩序排队、及时接种,缓解突如其来的集中人群管理工作。盐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响应社区党委号召,从早上8点开始就驻守在接种点,协助社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在现场,可以看到社工们忙前忙后的身影。他们引导群众测温、出示粤康码,有序进入接种点,完成核对身份证、帮助填写接种信息表、询问健康状况、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查验工作,陪同留观半小时,确认没有不适后引导群众有序离开……

现场有不少老年人不识字,不能填写信息单的;有不确定自己接种第二针疫苗是否满六个月的;社工一一耐心的帮助老人填写,帮忙查看上一次接种疫苗时间等等。同时,社工们还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让他们充分了解接种疫苗的好处,希望他们在做好自己和家人防护的同时,也能向亲朋邻里多多宣传,动员更多人积极主动参与到疫苗接种队伍中来。但是,即使再忙,也没忘记提醒排队的居民要带好口罩,疫情防控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为了保障辖区60岁及以上老人顺利接种疫苗,社区还建立了专门的老年人花名册,及时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社工与网格员、防控办、社康医生、老年人协会长一起敲门入户,每天至少往返两三趟,统一带队把老年居民带到接种点,并从头到尾陪护老人,帮助身体不便的老人们领取、填写接种登记表等。

现在疫苗接种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是社工们的工作不停,我们将持续以行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扎根基层,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