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厦村社区> 社区新闻台

守护花季·护航青春

2023-03-2415:08:18 | 2023-03-2416:43:10

南湾街道厦村社区:守护花季·护航青春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是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为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的身体和心理变化,更好地处理青春期的那些事,近期,在厦村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厦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守护花季·护航青春”儿童青少年卫生安全教育活动。

老师通过故事、游戏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青春期的身心变化、青春期困惑等相关常识,引导小朋友思考如何对待与同性、异性的关系,强调任何时候都需要做好自我保护。课程刚开始时,小朋友掩面而笑或窃窃私语,随着互动游戏的穿插,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小朋友们逐渐放松,时而面露微笑,时而陷入沉思,开始积极地与老师互动、提问。

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少年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同时也让青少年们懂得自重自爱、自尊自护,提升他们的健康素养,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厦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彭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