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竹园社区> 社区新闻台

文竹党群联动送祝福,文竹家人贴心感温暖

2022-01-2117:33:51 | 2022-01-2117:39:13

辞旧岁一元复始,迎新年万象更新。告别辛勤耕耘的一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年!俗话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手写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想的年味,是传统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为积极响应南山区“喜迎党的党的二十大,福虎开新局”党群服务中心春节系列活动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平安、暖心的节日氛围,文竹园社区党委、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文竹园社区社团老年协会及其书画队、楼栋长队伍、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墨香四溢赠春联,迎新慰问暖心田”文竹园社区写赠春联暨特殊群体家庭慰问活动。

书法志愿者老师书写春联31.jpg

写赠春联活动现场,居民有序排队,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内容请书法志愿者老师书写,文竹园社区社团老年协会书画队热心社区公益服务的老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们饱含激情,细调墨汁,展纸援笔,将真诚的新春祝福付诸笔端,为社区居民书写了超百副各类字体的春联和福字。一幅幅春联和“福”字带来浓浓的年味,居民们拿到这一幅幅寓意喜庆,包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为新的一年带来别样的温暖。
书法志愿者老师书写春联11.jpg

高龄长者居民收获满意春联喜笑颜开1.jpg同时,文竹园社区党委、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带领社区社团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9名小小志愿者与文竹园社区老年协会、楼栋长分批深入40余户、45余位社区老党员家庭和高龄、独居、空巢、失能、残障等特殊长者家庭中了解社情民情,与其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将中国共产党的声音与温暖送进居民群众心中,向他们表达社区关怀、送去新春祝福,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他们的需求,亦现场帮助链接资源给予了有需求的长者家庭。

文竹园社区社团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合影1.jpg文竹园社区社工探访高龄长者11.jpg文竹园社区党务工作者、社工探访高龄困难长者家庭.jpg文竹园社区党委慰问老党员1.jpg文竹园社区党务工作者、社工探访高龄长者.jpg

本次服务让文竹园社区党群居民既感受到了新春节日的温暖与关怀,期待着新年的健康如意,也拉近了社区与党群居民间的距离,让社区感民之需,体民之情。文竹园社区党委、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不忘初心,继续联动各类党群及社团参与,反哺社区服务,切实做好民生服务。

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讯员:林漫纯、许佳、解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