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石龙社区> 社区新闻台

2023年社区民生微实事第二批项目征集公告

2023-03-2411:39:11 | 2023-03-2415:54:14

社区各居民、各机构团体:

2023年我社区将继续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旨在解决辖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汇聚民智,使项目更契合居民需求,现在社区范围内公开征集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3月至2023年4月

二、征集原则

按照“实事求是、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原则,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之以恒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征集项目类别

(一)便民利民类。添置便民利民的工具、用品,印刷服务民生的资料,举办医疗保健、法律咨询、教育学习、婚姻家庭、安全知识、家政服务、兴趣爱好等群众普遍欢迎的培训活动等。

(二)群众活动类。开展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文明家风展示、文艺表演、体育竞赛等主题活动和传统节庆活动,为群众性活动团队购置或租借必要的器材设备等。

(三)公益风尚类。组织各类公益活动,支持志愿者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社区和文明家庭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等。

(四)公共设施类。添置、改建、修缮社区安全防护设施、环境改善设施和群众娱乐文体设施等。

(五)其他服务类。符合“民生微实事”经费开支原则的其他项目。

四、征集方式

方式一:征集箱投表。将在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了征集箱方便社区居民投表。

方式二:现场填写意见征集表,填写地址: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咨询方式:0755-81793596。

五、有关说明

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我社区将对公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和充分吸收,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建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提交街道研究决定后,作为2023年社区推动实施的民生实事,确保各项实事真正贴近民生、惠及广大群众。

石龙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