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沙塘布社区> 社区新闻台

2023年沙塘布社区长者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3-03-2116:56:56 | 2023-03-2211:14:22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切实提高社区长者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在沙塘布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沙塘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21日,为社区长者开展“2023年沙塘布社区长者反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一:居民踊跃参与活动.jpg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长者前来参加,正阳社工向长者们普及养老诈骗的多种常见类型、诈骗作案手法:养老基地慎投资,旅游考察有圈套、“高额回报”要小心、抵押房产勿轻信等,社区防诈骗专员以真实案例告诫社区长者警惕电信网络诈骗,鼓励大家积极举报诈骗行为等。长者李阿姨说:“有防诈骗的宣传活动,赶紧来学习一下,现在的诈骗手段花样百出,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二:社工为参加者宣讲防诈骗知识.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余份,当场解答咨询群众30余人。通过宣传讲解,有效的提高了社区长者的防诈骗意识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三:社工邀请居民参与知识问答小游戏,并赠送小礼品.jpg

(撰写人: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沙塘布社区 张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