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热点

新安街道开通书记/主任信箱

2022-06-2814:49:20 |

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正式上线。

居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反馈诉求。

宝安日报讯(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张荣帅/文 记者 宋璐/图)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6月27日上午,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开通仪式在街道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举行,通过搭建操作简单、接地气且响应速度快的民生诉求平台,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

加快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群众对政府部门办事规范要求提升,对自身权益维护意识全面增强,通过网络这一媒介作为政府与群众互动沟通的平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收集民思广纳民意,及时受理、解决群众诉求,成为疏导民意、响应民生的优良路径。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今年,新安街道提出,实施数字治理工程,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此次推出的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方便快捷,居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填写诉求类型、姓名、手机、问题描述,还能上传图片、视频。据介绍,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的受理范围包括:对涉及新安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经济建设、发展环境、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事业等意见或建议;对于街道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在推行政务公开、公示制、承诺制等方面的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对于街道办提供公共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办事效率、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批评、投诉、意见或建议;反映街道辖区内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建议或诉求;群众对关系自身利益、实际困难的求助、意见和建议;对社会生活中发生的、需由行政机关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的意见或建议。

为保障信箱迅捷、高效、高质响应,街道设置了民生诉求服务中心,梳理了分拨办结处置流程,完善集中受理、统一分拨、实时联动机制:群众反馈诉求后,由主管部门完成部门事件分拨,责任部门理清事件分类处置办法将办理流程及时限告知诉求人。系统对事件时效还会给予“绿、黄、红”3个标记。此外,紧跟热点、排查隐患,系统还能提前进行预警,通知责任部门有效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

以“提三率、减重信、解民难”为目标,新安街道深入落实评价考核机制,由诉求人对信件回复内容进行满意度评价;对责任部门处置诉求事件的进度、效果、质量全程监督,并对事件是否符合结案条件进行审核;明确首办问责制,主要责任单位为首办单位,须全程负责事件处置,不得对分拨的事件进行推诿;主管部门对诉求处理流程进行督办,每季度结合诉求处置时效率、信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等因素对责任部门进行考核。

新安街道、区信访局、区政数局负责人参加活动。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开通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是数字街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搭建起与群众沟通互动平台,要做好宣传、做好协调、做好沟通、做好服务,真正发挥信箱作用,切实服务群众。据悉,接下来,新安将依托新安街道书记/主任信箱,努力实现人民最真实的诉求直接反馈,人民最迫切的需求直接求助,人民最关心的事宜直接问询,要坚守初心、坚定责任、坚持为人民服务,共建互信互助、幸福新安未来。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